首页>>关注 社会聚焦   观点看法   人间冷暖   热点专题  

一位北大女孩为“张玉太藏书屋”捐赠图书

   

文/杨新宾

 

    1、她是一位不留姓名的爱心使者

    8月8日上午,“张玉太藏书屋”收到了寄自北京的五箱捐赠图书,这些图书的主人和以往捐赠者不同,她即不是作家、诗人,也不是著书立说的学者,她是一位身份特殊的学生。“张玉太藏书屋”自2018年筹建以来第一次收到了来自读者捐赠的图书。这些图书虽陪伴了主人数年的时光,但依然保存得相当完好,更是带着几分书香的气息。书的主人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今年被北大录取的女孩,在这个暑假期间她把中学时期的课外图书进行了整理,并全部打包捐赠给了“张玉太藏书屋”。这位不留姓名的捐赠者我们就暂称她“北大女孩”吧!

    2、她是一位腹有诗书的才女

    这五箱捐赠来的图书总共133本,我们分类整理后,惊喜地发现这些图书大多为文史类,其中文学类涵盖了古代、现代、当代及外国文学,还有部分畅销类文学书。如:《老舍文集》全三册,《钱钟书文集》、《海岩文集》、《张爱玲文集》、《京华烟云》、《陆犯焉识》、《活着》、《飘》、《堂吉诃德》、《偷影子的人》、《了不起的盖茨比》、《霍乱时期的爱情》、《教父》、《纸牌屋》等莫不让人爱不释手;历史传记类书籍也很丰富,如:《北大历史课》、《重说中国近代史》、《黎东方讲史》、《王立群读宋史》、《清朝八旗驻防》、《康熙大帝》、《李自成》、《隋炀帝传》、《朱可夫》、《冯玉祥》、《不容青史尽成灰》系列丛书等均能引人入胜;另外还有社科、经济、自然科学、地理类各种书籍。当把这些书满满当当堆放在两张书桌上时,也已然形成了一座座小的“书山”。

    3、她因为热爱阅读而变得优秀,又因为优秀而迈步燕园

    这些捐赠来的图书,也许只是她十年寒窗求学之路的一点印迹。通过这些经年累月一本一本的知识积累,她终于登顶了万众仰慕的象牙塔。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一个不阅读的孩子,就是学习上潜在的差生。”可见,阅读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今天,当我们看到“北大女孩”曾经读过的这些图书时,定能深刻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力量,都说阅读可以改变人生,通过书籍见证了“北大女孩”的成长,见证了她今天出彩的时光!

    “张玉太藏书屋”自2018年植根于元氏县燕文里书城以来,已经接收了来自全国各地作家、诗人及爱心人士的捐赠图书将近5000册。藏书屋为全县读者公益开放,继续为建设书香社会而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能把命运改,
知识创造好未来;
北大女孩胸怀远,
助力阅读育英才!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