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注 社会聚焦   观点看法   人间冷暖   热点专题  

河北高速沧州东站:寒夜伸援手 救助八旬迷路老人

   

 

 

    1月4日19:00左右,冬夜寒风凛冽,沧州东站收费员陈岗正在发卡作业,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隐隐约约看见有个身影从外广场蹒跚而来。他急忙走出岗亭查看,只见一个老太太随着车流进入了车道。情况紧急,他一边用对讲报告班长一边拦停车辆,快步向老太太跑去。陈岗把老太太拦住,赶来的班长呼晨峰及收费员陈龙将其搀扶出车道。

    大家将其搀扶至阳光驿站询问详细情况,老太太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家庭住址及家人电话等有效信息提供不出来,只说是出来遛弯,为什么给拦下来不让往前走。闻讯赶来的站长周俊启迅速安排后勤人员报警求助。看着老太太双手冰凉,脸也冻得有些发紫,收费员李进紧忙端来热水和泡面,让老人暖暖身子。班长呼晨峰和机电员孟凡越将老太太照片发给家住附近的几名同事,帮忙询问周边有无走失老人。收费员王文娟得知情况后,突然想到自己手机里一个便民微信群内今天发布过一条寻人启事,仔细核对发现老人的穿着跟寻人启事里十分相似,与备注的手机号取得联系后,居然真的就是这名走失老人。家人十分激动,表示马上赶到。大家一直陪着老人聊天,20:30左右老人家属赶到。

    原来老人有轻度的小脑萎缩,今天上午十点多独自外出后一直未归,家人朋友出动几十人多方寻找,沧州蓝天救援队也公布信息参与搜寻,真没想到老太太能步行15公里来到沧州东收费站。“实在太感谢了,老太太要是顺着走上了高速就太危险了,后果实在不敢想象,太感谢了!”老人的女儿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向参与救助的沧州东站领导职工一再表示感谢。寒夜中这温情的一幕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沧州东站全体干部职工用热心与真诚,服务司乘、奉献社会,践行着高速人的初心与使命。

 

 

供稿人:河北高速沧州东站 李京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