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注 社会聚焦   观点看法   人间冷暖   热点专题  

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近日,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多发,为切实保障站区安全、站口畅通,沧州东站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管控工作,积极应对近期恶劣天气。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各部门干部职工为成员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领导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有力形成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应急处置团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抓好值班纪律,遇到发生险情、灾情时,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追责。

二是加强科学预测。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和雪情雾情的发展,加强与气象部门以及上级和兄弟单位的沟通对接,提高预测预报天气的准确性和时效性,面对重大恶劣天气时,通过有效途径及时发布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指挥,有力有序开展各项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

三是加强设备保养。对站区机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并备足充足的零部件。如遇恶劣天气,采取有效措施,对设备进行保养养护,确保收费设施以及暖气、发电机、监控等设备能够正常运转,为可能发生的分流等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四是加强文明服务。面对冬季寒冷的气候,积极做好文明服务和便民服务,对往过车辆热情微笑提示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备好热水、外用药品等为过往司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尤其在封路期间,要及时安抚司乘客情绪,免费提供热水、修车工具以及地图指路等服务。

五是加强自身安全。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用电、防雷电、防大风等知识的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并规范收费安全操作,通过车道时要求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沧州东收费站
                                 曹巧凤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