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注 社会聚焦   观点看法   人间冷暖   热点专题  

网约车司机收入呈下降趋势?Uber反驳:兼职司机增多

   

研究显示优步等网约车司机收入呈下降趋势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9月24日报道,摩根大通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显示,Uber、Lyft、UberEats和Postmates等服务的收入整体呈现下降趋势,2017年的收入就比2013年减少了53%。

据美媒报道,这项研究调查了那些在零工经济中工作者的Chase账户存款,结果发现,他们2017年的月平均薪酬从2013年的1469美元骤降至783美元。

随着Uber和Lyft等服务的规模激增,零工经济越来越受欢迎。虽然只有不到2%的美国人表示曾在2013年参加过此类型的工作,但近5%的人表示他们今年也参加了。其中,从事交通运输工作的有近一半的人(2.4%)。

研究表示,越来越多的司机可能会导致行业小时工资下降,或者司机的平均工时可能会比以前少。

研究报告称:“无论收入的下降是由工资、工作时间的下降还是两者兼而有之,这都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这个市场,这种职业在过去5年里取代全职工作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对此,Uber24日反驳称,美元不断贬值是选择兼职而非全职司机增多的结果。Uber发言人表示,按需服务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使用Uber等平台的人推动的。鉴于偶尔使用Uber等平台的人越来越多,一个更合适的衡量标准是平均时薪,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均时薪一直保持稳定。

 

来源:中新经纬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