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注 社会聚焦   观点看法   人间冷暖   热点专题  

“11公里收费558元”引起武汉多部门高度重视 黑心司机退还560元并当面道歉

   

19岁的大二男学生吴同学从武昌火车站被人拉上车送到学校,11公里的路程,司机收取372元乘车费不说,还收取了186元空返费。记者报道此事后,武汉市客管处、洪山区警方等部门联合调查,认定当事司机肖某属非法营运,目前已要求其退还多收的560元费用,并接受进一步处理。

3日下午3时许,当事司机来到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校区,当着学校老师的面,向吴同学道歉,并退还560元。武汉市客管处和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表示,根据联合调查,当事司机姓肖,是武汉市洪山区人,平时与人合伙做生意。在节假日以及客流量大的时候,将妻子的车开出来营运,赚取外快。

经过反复核查,肖某既没有道路运输证,也没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属于非法营运。昨晚7时30分许,肖某在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接受处理,其驾驶的车辆被暂扣,待所有证据查实后,肖某将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武昌火车站地区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黑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记者 刘孝斌 黄永进)

相关链接:大学生打车11公里被收558元,当事人已报警

19岁的大二男学生吴同学从武昌火车站被人拉上车送到学校,司机不仅收取了372元乘车费,还收取了他186元空返费。今日,说起头天中午的事情,吴同学依然是气愤不已。

吴同学介绍,他是宜昌人,目前在洪山区黄家湖大学城一所大学读书。9月1日中午12时许,他乘坐宜昌东到武昌火车站的动车到站。刚一出站,就被一名身高约170厘米的40多岁男子拦住。该男子称,他的车是网约车,就停在停车场,上车就走,价格和出租车一样。在武昌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吴同学上了一辆灰色的小车。

9月1日下午12时40分许,吴同学达到学校,男司机直接开口要372元乘车费。知道自己可能乘坐了黑车的吴同学,不知道如何处理此事,不敢当场提出质疑。他手头没有现金,支付宝里也只有200元。在将支付宝里200元转账给司机后,又通过蚂蚁花呗的借贷功能,借支172元转账到男司机的另外一个账户。

以为已经没事的吴同学,又被男司机告知,因为地方偏远,回去车子需要放空,因此还需要另外支付186元的空返费。吴同学再次通过蚂蚁花呗的借贷功能,借支186元转账到男司机提供的第二个账户。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吴同学的手机上看到,第一支付的200元到了一个王姓司机的网约车账户。后面支付的172元和186元,到了一个叫“龙茂副食店”的账户。

记者使用手机导航,搜索从武昌火车站到吴同学所读书的学校,发现全程约11公里,如果打的的话费用大约30元。

随后,记者联系相关网约车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账查找司机,再进行调查。

目前,吴同学已向洪山区警方报警。(记者刘孝斌 黄士峰)

 

 

来源:楚天都市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