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九名僧人获得“格西拉让巴”藏传佛教最高学位

   

本报拉萨4月13日电  (记者袁泉)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2018年度藏传佛教晋升格西拉让巴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在拉萨大昭寺举行。来自拉萨色拉寺、哲蚌寺等寺庙的9名考僧参加了立宗答辩并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

格西拉让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僧人修学显宗的最高学位。参加今天活动的有9名考僧、30名考评委员会成员、170名重要寺庙学经僧人和50余名信教群众。考僧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34岁。通过考评委员会的严格考评,昌都强巴林寺强巴坚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色拉寺高僧洛桑确朗获得第二名,甘丹寺高僧阿旺洛旦获得第三名。

2018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的夏季预考活动于2017年7月10日至16日(藏历火鸡年5月16日至22日)在哲蚌寺举行。考评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考僧的藏传佛教理论知识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格西拉让巴考评委员会副主任、甘丹寺经师阿旺曲巴主持了今天的立宗答辩仪式。

在颁证仪式上,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江白代表自治区政府向获得学位的考僧们赠送了五彩缎、干果、袈裟和礼金;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向获得学位的考僧颁发了学位证书。

 

 

来源:人民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