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上海知名佛寺捐赠千万设基金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龙华古寺、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18日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在红十字人道基金下设立了“明旸法师帮困助学基金”,通过每年100万、连续十年的项目行动,帮助上海在校孤儿、身患重大疾病等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18日,“明旸法师帮困助学基金”在龙华寺启动。上海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翁铁慧出席仪式并接受了照诚大和尚的捐赠,同时向龙华寺、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证章。

2016年适逢中兴龙华明旸法师百年诞辰,此次帮困助学基金即在照诚大和尚的倡议下设立。上海市红十字会方面表示,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伟大善举,是一件实施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好事、实事。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个人成长、家庭稳定以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在红十字会、教育行政部门和龙华寺、大慈公益金会的共同努力下,明旸法师帮困助学项目成为被全社会认同的一个公益品牌项目。据了解,上海市红十字会和龙华古寺在此间青少年帮困助学项目上已坚持合作十余年。

上海各区县红十字会、教育局的相关人士、学校老师代表一起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同时,一些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见证基金启动。据透露,今后,他们将在项目的公开透明、社会公信等方面加强监督,共同推动公益慈善项目的科学发展。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