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永惺老和尚圆寂追思赞颂仪典在港举行

   

  香港佛教联合会12日表示,该会荣誉会长永惺老和尚的圆寂追思赞颂仪典当日上午在荃湾老围西方寺举行,社会各界逾千名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典由大众念诵《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后开始,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赞颂词。梁振英赞扬永惺老和尚一生提倡“人间佛教”理念,以菩提学会和西方寺的因缘,在香港多区开办菩提幼儿园、创办菩提护理安老院、东林安老院等服务机构;永惺老和尚还与其他教界大德共同创办能仁书院,更资助内地兴办希望学校数十所,为弘法、安老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其无私无我精神,令他非常敬佩。

  梁振英还提到他与夫人均曾与永惺老和尚结缘及会面,永惺老和尚谦和处世、厚以待人的品格令人印象深刻。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副主任黄兰发,以及各界领袖一一向永惺老和尚灵前献花,其后大会随即举行封棺说法仪典。

  永惺老和尚于5月6日8时07分圆寂,享年91岁。

 

 

来源:新华社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