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潘跃)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发布仪式今天在北京广济寺中国佛教协会举行。该查询系统第一批公布了870位境内活佛的信息,这是国内宗教教职人员身份信息首次实现互联网查询。目前,该系统已在中国佛教协会网站、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和中国西藏网同步上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孝登寺第七世珠康活佛珠康·土登克珠表示,查询系统的上线是中国佛教协会推动宗教教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活佛转世事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一些人在藏区和内地冒充活佛招摇撞骗,损害信教群众利益,败坏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声誉。现在有了活佛查询系统,是不是真正的活佛一查便知,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藏传佛教界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了解。

  据介绍,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公布了活佛的姓名、法名、法号、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证号、所在寺庙和照片等8项信息。系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可使用。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登录后,可以输入姓名、法号、活佛证号、所在寺庙等其中任一项信息进行查询。据了解,四川甘孜州、阿坝州和木里县的活佛信息正在进行核对,将于近期在系统中公布。新转世的活佛信息也将及时收入数据库,实现每一位活佛都可查询。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