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中国佛教协会赴西藏地震灾区慰问

   

  2015年6月10日至16日,中国佛教协会赴西藏地震灾区慰问团一行,满载着中国佛教协会的深切关怀和全国各地佛教界的一片爱心,在中国佛教协会桑吉扎西副秘书长的带领下,赴受尼泊尔地震波及的日喀则灾区开展慰问活动,并考察藏传佛教寺院、僧尼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需求。

  据介绍,此次日喀则和阿里地区共有19个县受到地震影响,其中有240余座藏传佛教寺庙的建筑、佛像、佛塔和经书因地震而受到不同程度损毁,2000多名僧尼受灾。当地佛教界希望中国佛教协会能够在寺院重建、佛像重塑和经书、宗教用品等方面给予援助,帮助受灾寺院早日重建,帮助受灾僧尼早日回归正常的宗教生活。

  桑吉扎西副秘书长转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对灾区人民和藏传佛教僧尼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赴灾区慰问,加强对灾区藏传佛教寺庙受灾情况的了解,为中国佛教协会下一步的援助工作做好准备,以便帮助灾区藏传佛教寺庙和僧尼早日重建寺庙道场,恢复正常的宗教生活。

  在藏期间,慰问团一行驱车前往此次受灾最严重的聂拉木县樟木镇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慰问,实地走访了为受灾僧尼建立的厨房和经堂,看望和慰问受灾僧尼,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

  为保障灾区人民和受灾僧尼的正常生活,慰问团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全国佛教界通过日喀则市民族宗教部门向日喀则市各受灾地区捐赠了40吨大米,并向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遭受地震灾害的藏传佛教寺庙和僧尼的救助工作。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和日喀则市有关部门对中国佛教协会的关心和援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刘东)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