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中国佛教协会举行佛诞节浴佛法会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浴佛节法会,纪念佛陀诞辰2639周年。

  法会伊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在仪仗队的导引下,前往舍利阁迎请太子佛像至大雄殿,并与另两位法师拈香主法,诵经祈福,正式拉开浴佛活动的序幕。首都众多信众参加了浴佛法会。

  学诚法师在浴佛活动前讲话说,佛教传入汉地2000多年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中佛协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信众正信正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汉传佛教一般认为佛陀(佛教的创立者释迦牟尼)诞生于农历四月初八,每年这一天,汉传佛教信徒通过浴佛、点灯、放生、游行、供舍利等活动,庆祝纪念佛陀的诞辰,中国香港还将佛诞节定为法定假日。南传佛教和藏传佛教有各自纪念佛陀诞生的节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