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藏传佛教第十一届高级学衔、第三届中级学衔授予暨第三届经师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藏传佛教第十一届高级学衔、第三届中级学衔授予暨第三届经师资格证书颁发仪式于5月20日下午在北京西黄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隆重举行。

  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参加本届学衔考试与授予活动的宗教界人士、来宾和学院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学衔授予和证书颁发仪式。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第十一届高级学衔班格鲁派和宁玛派共11名毕业生、第七届中级学衔班28名格鲁派毕业生,经过8天激烈、严格的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顺利通过学衔考试,并分别通过高、中级学衔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荣获“拓然巴”高级学衔和“智然巴”中级学衔。宁玛派、噶举派和觉囊派共21位藏传佛教经师候选人通过了经师资格辩经考试和经师资格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获得高级佛学院经师资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分别向11名获得高级学衔的学僧和28名获得中级学衔的学僧颁发了学衔证书,向21位经师资格获得者颁发了经师资格证书。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主任珠康·土登克珠活佛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中央持续加大了对藏传佛教的关心和支持力度,西藏等五省区的藏语系佛学院正在加紧建设。这是国家对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对藏传佛教界维护祖国统一和维护民族团结寄予的厚望,是对藏传佛教界的鞭策和鼓励。“拓然巴”高级学衔、“智然巴”中级学衔和经师资格获得者,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当爱国爱教的典范,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辜负寺庙和广大僧众的期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全力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共有121名优秀学僧获得“拓然巴”高级学衔、112名优秀学僧获得“智然巴”中级学衔、68位高僧获得高级佛学院经师资格。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