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宗教 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   天主教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

    人民网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白阳)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少林文化节12日在伦敦落幕,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当天举行的闭幕式上为少林考功大会获奖者颁奖,并举办了世界和平祈福法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发函祝贺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称少林文化节为加强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交流做出了贡献。

    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少林考功大会、少林文化遗珍及国家十二生肖文物展、世界和平祈福法会等。其中,欧洲多国共派出约700名少林弟子前来参加考功大会。期间,对少林文化感兴趣的英国人以及华侨华人还有机会亲身体验禅修、佛医、禅茶、少林功夫以及香道等少林文化。

释永信表示,少林文化是人类文化遗产,而文化交流是少林寺的优良传统。他希望通过少林文化节让大家更加喜爱少林文化,也欢迎大家到中国实地体验和领略少林寺,感受千年少林文化,一起分享人类文化遗产。

    英国少林寺文化中心创始人、本届少林文化节承办方负责人释延孜则表示,举办第三届少林文化节是为了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弘扬以儒释道、禅武医为代表的少林文化,宣扬团结、平等、正义、慈悲、健康、和平的智慧理念。

    本届少林文化节由中国少林寺和少林欧洲联合会主办、英国少林寺文化中心承办,英中国际交流总会协办。释永信率80人少林寺代表团,会同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少林弟子共庆这一全球少林文化爱好和传承者们的盛大节日。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2】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3】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4】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伦敦落幕【5】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