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路歌与蚂蚁金服、北汽建立战略合作

   

19日下午,以“融生态、心征程”为主题的2019路歌、蚂蚁金服、北汽联合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正式宣布路歌与蚂蚁金服和北汽将分别在“金融服务”以及“车后服务”等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聚焦更加精准的物流服务业态场景,通过各方资源优势共享与互补,营造更加优质的诚信环境和资源力量,共建良性物流新生态。

作为扎根“互联网+物流”17年的企业,路歌在行业已成长为经验丰富、技术先进、数据完备、服务全面的互联网物流平台,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公司自主研发并创建运营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是具有影响力的无车承运业务支撑平台,在探索“无车承运人”业务模式的道路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蚂蚁金服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球化互联网企业,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北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建立了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等业务的完整产业链,近年来更是积极开展智能网联、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研究和产业探索,深耕汽车后市场。

在公路物流领域,卡车司机一直承担着现代化物流运输的重任,是公路货运这条大动脉的“血液”,作用不言而喻,群体更是高达3000万人。目前,在整个互联网+大环境下,物流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主体众多而庞大,虽然发展快速,但乱象频现,失信问题不容忽视,其中,卡车司机因监管的难度比较大,已经成为影响物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因此,物流新生态,路歌的战略核心是以卡车司机为核心的信用建设。路歌旗下的卡友地带已在社区中为超过一百万的司机建立了卡友分级和积分体系,而路歌旗下的无车承运平台上监管卡车司机的运费流水已达数百亿。未来路歌将通过对卡车司机“生意,生产,生活"三个维度的数字化构建大数据之上的行业信用体系。

融合蚂蚁金服和北汽等众多优质合作伙伴后,路歌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应用,连接物流多维场景,通过对卡友社区生活的数字化、生产采购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以及生意业务运营和结算方面的数字化来数字化卡友,打造以卡友为基石的基础信用单元,再通过信用的聚集和传导、结算规则的保障等来优化运力供应链的信用服务,打造物流行业的诚信体系,构建互信互惠的物流商业环境,降低交易协同成本,从而建立更加客观的信用服务体系,为物流创造更多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提供助力。

本次路歌与蚂蚁金服及北汽的战略合作,是聚势互联、强强联合,在物流行业具有非凡意义,对推动中小微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生存发展,以及行业信用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融合优质战略合作伙伴,路歌DNA将会得到前所未有的优化,在新矩阵合力的作用下,路歌将会全面推动业态升级,继续深耕各细分市场,融合长效资源力量,搭建物流行业生态链,构建以卡车司机为核心的良性物流生态圈,实现生态圈参与者互联互通、高效协同,为他们提供更加专注、完善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用户和路歌品牌全触点的升级体验。

着眼于未来物流业的发展趋势,此次发布会,路歌董事长冯雷还在现场公布路歌未来三年的大事件:其一,走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力量扩大业务边界,助力发展;其二,赋能于基础承运单元,在管理、信誉、资源等方面发力;其三,优化运力供应链、服务于万亿级的物流业务;其四,聚集卡车服务资源和科技资源,服务于卡友。

路歌的愿景是2026年成为支撑良性物流生态圈的万亿级平台,市场占有率超过30%,成为受人尊敬的互联网+物流企业。路歌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奋力迈进,这几年路歌发展十分迅速。2017年平台交易额突破100亿,2018年直达300亿,路歌卡友地带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有着3大板块、有100W+注册会员,日活跃用户9W+、有遍布全国的286个地级市分舵的卡车司机社区,路歌诚信物流联盟截止今年2月,已经成立了58家城市联盟体,其中38家已经开业,线上交易额超2亿/月,现拥有会员企业200余家,且为400余家大型甲方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物流服务。立足新生态,构建以卡车司机为核心的良性物流生态圈,路歌将加足马力,开启“心”征程!

 

 

 

来源:中经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