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美图全面发力社交 剑指流量变现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付长超)如今,社交功能与产品形态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普遍的配置,对于移动互联网巨头来说,对于社交的布局就更加重要。8月8日,移动互联网公司美图公布了“美和社交”新战略,未来十年将在继续探索“美”的同时,重点发力“社交”领域。

据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介绍,这一瞄准下一个十年的新战略将继续深化相机入口布局,在巩固影像产品的用户优势和技术优势的同时,利用影像类APP为流量抓手,以美图秀秀和美拍为发力产品开展社交布局。

据悉,作为美图社交战略的发力点之一,是用户保有量超2亿的美图秀秀将转变为社交平台。美图秀秀变身社交平台,将改变用户用工具处理完图片后分享到其他平台的现状,打造一个从美化图片到分享图片的社交闭环。也意味着偏生活调性的美妆、穿搭、美食、晒物等将成为社区主要内容,让用户“创建我的生活方式”。

而美图社交战略的另一个发力点是美拍,它将迎来全新的定位--泛知识短视频社区。吴欣鸿表示,眼下短视频行业的泛娱乐产能已经严重过剩,用户也逐渐开始审美疲劳,而美拍提出“在美拍,每天都有新收获”,定位泛知识短视频社区,强调垂直兴趣,同步提升粉丝黏性和用户质量。“未来,美拍将致力于建设健康的内容生态,将在垂直化、高品质、社会责任3个方向继续探索。”

同时,美图还宣布将变革公司的组织架构,以保证“美和社交”战略的快速落地。美图将成立社交产品、美颜产品、智能硬件产品三大产品事业群,从而提高组织效率,释放创新力量。

十年前,从一款图片美化工具美图秀秀起家,美图建立了基于“美丽”的生态圈体系。而如今引入社交战略,有业界人士认为,美图将以此打开新的商业化空间,将通过社交产品进一步打通内部用户数据,链接用户产品和商业产品,以此进一步完善商业化模式,快速提升流量变现能力。

有分析称,美图的商业化动作之一将是广告,美图秀秀和美拍的社交转型使广告业务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广告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稳定的主要变现来源。其商业化动作之二将是大数据,经过整合的用户端和广告端大数据,贯穿了从“相机”入口,到社交层面,再到广告变现的各个层面,将在广告、智能硬件、电商及增值服务等多个距离商业化更近的业务上得到广泛应用。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