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成立不到两年 万达网科就“黄”了

   

处于多变之中的万达又开始了新的折腾。2日,万达官网的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的四大业务集团,由此前的商业、文化、金融、网科,悄然变更为商管、文化、地产、金融。最显著的变化就有三项:商业集团更名为商管集团,地产集团成立,网科集团消失。而网科集团成立不足两年,当年王健林的目标犹在耳边。业内人士分析,此举说明万达的网科业务不再以业务集团的形式来运作。

后悔花了太多钱?

2016年10月13日,随着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在上海宣布成立,万达集团产业结构再次调整,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全面转型现代服务业。

当时,新成立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万达金融集团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由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担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时表示,这次企业内部结构调整是万达深化第四次转型、加速转型现代服务业的重大举措。

然而,到了今年1月20日的2017年年会上,有报道显示,王健林对网科集团的部分业务颇为不满,表示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王健林还表示,网科集团暂不安排2018年的收入计划,并将成立新网科公司。

3月21日,在出席2018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时,对主持人提出的是否万达认为网科花钱太多的问题,曲德君笑答:新的业务总是要有相应的付出,随着网科产品不断聚焦,我们的效果正在快速呈现出来。

对于此次万达的变局,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未来网科业务不能再以集团形式发展,或将归属金融板块。

商管变动早有规划

另外,对于万达商管的变化则早有预兆。根据万达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万达集团2017年的收入中,服务业收入占比为63.4%,同比提高8.4%。在服务业收入中,稳定的租金收入占比约为18%。

“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万达早前宣布,在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管的主业变化:将用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万达变局

相关链接

2017年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和富力地产三方签订协议,万达以438.44亿元的价格将13个文旅城资产包出售给融创,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9.06亿元的价格卖给富力。

2018年 1月29日,万达集团发布消息称,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云商、融创中国和京东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据此计算,万达商业估值为2430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