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达627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据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发布,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相比2016年的521亿元,增长约20%。原创研发企业网络游戏出口金额约为116.0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的60.2亿元相比增长了约93%。

近年来,北京市涌现出一批全国知名的动漫游戏企业和优秀产品,形成了包含创作、出版、运营、发行以及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涵盖了从研发型到渠道型的全产业类型,据了解,北京已成为全国动漫游戏产业的研发中心。

据悉,北京市实力雄厚的企业积极收购海外的研发和发行公司,布局全球动漫游戏市场,原创移动游戏成为北京游戏出口中的新锐力量。其中,以智明星通、昆仑游戏、完美世界、猎豹移动为首的原创研发企业网络游戏出口金额约为116.0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的60.2亿元相比增长了约93%。

2017年电子竞技规模迅速扩张,呈现移动化、年轻化趋势。众多动漫游戏企业加大对电竞赛事的投入,通过赛事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用户覆盖率。同时,电竞赛事持续火爆。2017年,完美世界举办的亚洲邀请赛、京东举办的京东杯2017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特别是《英雄联盟》总决赛以及《王者荣耀》移动电竞赛事总决赛在京举办,推动北京电子竞技产业成为动漫游戏产业中重要的一环。

据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动漫游戏产业成为北京市文创产业中的主导产业,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加大对原创的扶持力度,支持核心技术创新和龙头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动漫企业认定、年审和进口动漫开发生产用品免征进口税收资格年审工作,为企业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对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积极开展中国首例且唯一的社会化动漫游戏专业职称评审,并依托行业协会开展全行业培训,内容涉及尖端技术、游戏美术、行业政策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