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摩拜投资人首度表态 对与ofo合并持开放态度

   

随着第二梯队的共享单车品牌陆续倒闭,ofo和摩拜合并的传闻也愈演愈烈。近日,ofo和摩拜合并的传闻又有了最新的进展。

12月13日,摩拜单车董事、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他对ofo、摩拜两家公司的合并持“开放态度”。同时,他也表示,他不反对合并,但是他反对合并的公司被一家大公司所控制,这是不可接受的。

摩拜投资人首度对合并持开放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摩拜投资人第一次就双方合并传闻,公开对外作出认可的表态。即便早前摩拜投资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谈到双方时,也仅仅是对未来可能合并的时机做出了一个推测,并未就可否合并作出表态。

资料显示,刘二海是愉悦资本的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从摩拜过去的的几轮融资来看,A轮融资、B轮融资、D轮融资、愉悦资本都有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刘二海与摩拜股东、监事李斌私交甚好。当初摩拜的A轮融资,就是李斌找来的刘二海。

要知道,在摩拜投资人表态之前,“合并”传闻一直都是由ofo的投资人们来主导。ofo的几位投资人曾多次公开表示,ofo和摩拜,合并才是最好的出路。

在投资人中,最被人所熟知的,就是曾在朋友圈与马化腾公开互怼的朱啸虎。他曾经在多个场合公开提及ofo和摩拜的合并。从他的几次表态来看,核心观点就是,ofo和摩拜再去拼价格战、拼资本没有任何意义,双方合并,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ofo和摩拜的管理层也并不赞同合并。无论是ofo的CEO戴威还是摩拜的CEO胡玮玮,都曾公开表示,双方不可能合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也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方目前合并并无可能。

对此,ofo公关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ofo、摩拜合并的传闻,并没有什么新的内容要说,依然保留意见不予置评。

摩拜、ofo目前均无新一轮融资

不少互联网分析师都就二者未来能否合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有业内人士称,合并的问题最终还是取决于企业和其背后资本方的博弈。互联网分析师于斌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ofo和摩拜大概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性合并。

另一名互联网分析师张旭也表示,双方还是有可能合并的,因为在各种各样的收购、合并案例中,资本都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过,从融资来看,无论是ofo还是摩拜,近期都没有融资的消息公布。共享单车的最近一起融资的主角还是之前与永安行合并的哈罗单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ofo完成7亿元的E轮融资后不久,就有传闻称ofo正在洽谈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还有媒体报道称,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曾在今年9月份的莫斯科的展示会上,对媒体表示,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谈判,融资规模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

近期又有传言ofo新一轮融资或将达到10亿元,阿里巴巴继续参投。不过,ofo媒介公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融资不予置评。(余若晰)

 

来源:证券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