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上海一出租车企业亏损 的哥人均年收入涨7000元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胡玉荣)在上海强生出租公司近日举行的2017年职工代表大会上,该公司向200余名职工代表公布了《2016年度成本规制单车利润情况表》。令人瞩目的是,在行业陷入“阵痛”的大背景下,虽然公司经营已从濒临亏损走到亏损,但近2.2万名强生“的哥”去年人均年收入却增加了近7000元。

  这份向职工代表公布的账本显示,用于驾驶员工资、奖励、补贴的费用,由2015年的775元/车/月上升到2016年的1318元/车/月。也就是说,驾驶员收入去年每月人均增加近600元,年增收人均大约7000元。

  行业陷入“阵痛”,企业亏损,但一线职工收入不减反增,强生出租为何这么做?

  上海出租车协会会长、强生出租董事长陈放表示,近年来上海出租行业服务质量出现下滑现象,拒载、绕道、多收费等恶习卷土重来。昔日“城市名片”的失落,不仅让行业管理部门、市民乘客扼腕叹息,更是困扰着企业经营者。客观分析,行业吸引力的缺失是原因之一。因此,提高从业人员待遇、提高服务水准、增强行业吸引力,才是脱困的根本之道。

  2015年底,强生出租推出了安全服务考核奖励的改革举措,年投入6500万元实施月度考核奖励,驾驶员人均年收入增加3000元。2016年初,实施《营运驾驶员安全行车奖励办法》,将肇事车辆修理基金和单车事故成本的节余部分,用来对一个统计年度内未发生交通事故的营运驾驶员进行奖励。通过各种举措,提高一线驾驶员收入。

  此次职代会还宣布实行管理人员与驾驶员收入挂钩的联动机制,即驾驶员收入不提高管理人员收入不能增长,以制度形式确定了包括经营者在内的各级管理人员的收入与驾驶员合理的倍数关系。

  有职工代表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企业所承受的经营压力,也充分理解公司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决策。公司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仍推出惠及驾驶员的各项措施,这份诚意让人感动,今后自己将在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