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京东清退不合格小家电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近日,京东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京东小家电准入标准和实施规则。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联合国家权威机构提高小家电的准入门槛,将淘汰那些原本依靠市场信息不透明和区域发展不平衡得以存活的山寨品牌和低质产品,推动小家电行业的品质升级。

据了解,现行小家电适用的强制性标准有安全标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和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标准等。但除CCC认证、能效标识是国家有强制要求在指定的检测认证中心检测或认证并贴标才可以销售外,其他标准通常只要求厂商自律自检。京东此次将中国RoHS和食品接触材料安全这两项国家不要求指定机构强制检测或认证的项目纳入了小家电准入标准,并且完善了擦地机、口腔护理等品类的安全标准要求,将国家规定的五类强制性要求和标准全部规定为需要强制符合的准入标准,并会做一致性检查。

相比已经相当成熟稳定的大家电市场,小家电品类繁杂,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很难分辨品牌和产品的优劣。即使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还是有不少品牌不严格执行或不执行,上市销售的产品与送检产品不一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这对于消费者的利益是极大的损害。

闫小兵表示,京东通过提高小家电的准入门槛,对产品品质的把控远远超过了其他销售渠道,遏制了生产厂商钻法规空子甚至有法不依的不良现状,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真正能够放心消费。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