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6万亿

   

同比增长59.4% 快递业务世界第一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副主任孙庆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调查发现,第三方平台的电子商务交易活动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淘宝、天猫、京东等排名前20的第三方平台实现的电子商务交易额约占全部第三方平台交易额的90%以上。

“去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一直较大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主动尝试利用互联网开展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及服务活动,减少了销售的中间环节,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和费用,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孙庆国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给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空间。

据CNNIC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5.57亿人,网络购物用户达到3.61亿,同比增长19.7%。

电子商务还带动了包括订单签订、支付、物流配送等环节的发展。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快递正式进入“百亿”时代,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同比增长51.9%,超过美国问鼎世界第一。(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