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田兴军会见台湾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代表团

   

    8月21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会见到访的台湾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代表团曾俊明一行,双方就推动川台中医药深入合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出席座谈会。

    田兴军对代表团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四川中医药基本概况。四川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是全国首批7个省(区、市)中唯一入选的西部省份,在中医药事业、学术、人才、教育、产业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他谈到,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海峡两岸均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财富。多年来,中医药一直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他希望台湾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继续加强与四川中医药的交流,双方通过务实合作,促进两岸中医药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曾俊明对四川方面予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华民族的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根,两岸同胞信中医、用中药,体现了传统医学的同根同源。台湾中医药发展重视传统文化,在医院管理、保健制度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他希望川台两地在芳疗产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推芳香本草中医应用更好造福民众。

   局对外合作处、科技产业处,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负责人参加座谈。在川期间,代表团考察省骨科医院、省中医医院以及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四川中医药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