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特色文化涵越香 助推全民大健康

   

                                本网通讯员:丁玉石、许彦秀

 

    2023年2月10日至13日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京津冀执行长、国家高级香道师、涵越香学创始人张鸿烨,应邀率团出席“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

    本届特博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主办,特博会共设置非遗文化展区、京津冀文化精品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文化科技展区、工艺品展区、综合展区、特色商品展区、互动活动区8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共设展位300余个,参展商500余家;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文创、旅游、影视、动漫、科技、出版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特色旅游产品、文旅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和特色手工艺等,全国十多个省份有关行业参加了会议。

涵越香应邀助阵特博会

  展会中,大厅一楼南侧第一家受邀参展单位——涵越香学是北京(涵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展位上方呈现“,涵越香学 微香点亮心香,传承中华香文化之精髓,用健康香 健康用香 用香健康”标语十分醒目,各界观展人士不断驻足观看、品香、咨询用健康香对提高自身免疫力、驱疫、预防常见病的作用。

    展会4日中,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京津冀执行长张鸿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的向各界朋友及观展人士,诠释中华传统香文化,有助全民大健康的理念,填补了观众们的知识键盘空白。形意拳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玉林老师,亲自为张鸿烨女士颁发聘书深州形意拳协会副秘书长,通过本届展会,各界朋友对中华传统香道、香艺、沉香、香具、香料、香产品,有了深刻了解,得知: 香、食、药同根同源之理。

胸怀报国志,服务家与国

    出生于80后的张鸿烨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她一毕业,就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加了大学生“三支一扶”志愿者队伍,来到河北省最贫困的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开始了她的旅游扶贫工作。在官场乡,历经四个春秋冬夏的艰苦拼搏,历尽磨难,终于获得斐然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中国新农村建设先锋人物”、“中国创新优秀人物”、“和平使者”、“爱我中华共创和谐影响力优秀人物”等众多奖项。

    2012年9月参加全国“三支一扶”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先进事迹宣讲团,在全国多个省市大专院校进行演讲。张鸿烨的先进事迹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国务院刘延东、马凯两位副总理的亲切接见,《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华儿女》杂志社等百余家新闻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弘扬中国香文化、助推全民大健康

    张鸿烨未被殊荣冲昏头脑,毅然选择自己喜欢的香文化传承,开办“涵越香学”工作室,十余年的风雨兼程,先后通过考试,取得了初、中、高级香道师资格证。在国内、国际曾受邀出席数场香文化高峰论坛与大赛。

    2018年11月25日,应邀在北京参加了《香事行业国家标准编制专家会议》。

    2019年7月8日,应邀参加了中国台湾中医本草芳香保健国际研讨会,展示中国传统香礼与香艺,由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核发证书。2019年12月22日,荣获中国台湾中级中医本草芳香保健师资格证书。

    2020年1月6日,应邀代表中国香文化团队参加了迪拜皇室第十一届莱萨莉香熏展。2020年1月9日,走访阿联酋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学习当地宗教用香,下榻八星级皇宫酒店、总统府参观学习皇室用香,助力中阿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高层贵宾团美赞涵越香

    据张鸿烨执行长介绍,本届参展,各种香炉60件,单品香材达三百余种,古方古法和香有三十五种,供观展朋友清闻雅赏,很多都属非卖收藏,在疫情放开后,是参展最全的一次。

    闻悉涵越香助阵特博会,百余位各级各界领导、各界名人、精英人士,到会祝贺,数位宾朋不顾雨雪天气驱车赶往省城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与会嘉宾对芳香本草表示支持和高度评价。河北省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健军为本次特展,展示大枣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并免费让嘉宾品尝枣能饮品。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曾俊明理事长,非常重视本次特展的进展情况,并对涵越香学助推全民大健康活动给予高度赞扬。他说:传播中医药香知识和让人们容易掌握的养生方法,加强中医药香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传承运用和中国香健康养生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也是推助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开展工作的方向。

    先后出席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涵越香学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联合国文化总署常务副理事长兼中国执委秘书长杨华英,形意拳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玉林,中国定瓷非遗传承人,涵越香学首席设计师刘兴茂,中华武学文化研究会会长丁新民,中国国家美术院副院长聚马凉石(赵大勇)、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会长张献考、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著名书法家杜玉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管中心党委书记高京光,河北省人才交流中心处处长田宝章,河北省有机与生物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胡栋,《中华儿女》杂志社河北分社原总编辑张建良,《华夏人物网》原副总编许彦秀,国家广电总局新媒体融合创新研究室京视网手机台副台长刘丽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对外接待服务中心顾问袁爱英,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研究员陈步峰,世界旗袍女王争霸赛中国华北赛区主席张秀兰,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原处长齐红显,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会长崔增军、南开大学营销学院博士赵军、燕赵都市报记者张瑞方、石家庄日报梁子栋、特博会主办方领导史勇、王巍、白洁、彭杰、李文杰、石家庄电视台《石尚新生活》栏目总编杨希,元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书记、秦增桥,元氏县科技局原局长杨国元,泰康人寿保险高级客户服务部经理张宝国,省级易水砚非遗传承人白小强,河北安程旅行社总经理王现伟,元氏县常山汉文化研究会主任耿静冉,河北风采依然艺术团团长刘建英,河北丰乔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旭伟等嘉宾光临助阵展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丁玉石,应邀主持嘉宾见面会。

 

    有力地助推了中国传统香文化在河北、在全国、在世界的传承和普及工作的开展。更有著名书画家张金生、颜默、耿成本、路景英、李星辰、杜玉山、于兴、路继舜、李文雁、侯树辰都为涵越香学赠赐书画墨宝鼓励鞭策。燕赵都市报组织小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市委宣传、石家庄日报等多家媒体进了详细报道。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