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芬:将“夕阳服务”打造成“朝阳产业”

   

 

 

    养老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更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针对养老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芬提出将“夕阳服务”打造成“朝阳产业”的建议,我们一起听听她是怎样说的?

    “我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加快养老产业立法,以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养老服务业打造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3月4日,张淑芬代表接受采访时说。

    “我准备了六个建议,有三个是关于养老问题的。”张淑芬代表告诉记者,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养老服务业发展仍存在用地、融资、从业人员待遇等诸多制约因素,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供应严重不足,加之传统观念对养老服务业的认识形成误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存在一定的体制性障碍。

    “尤其是养老服务业人才缺口巨大,服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全国需要1000万养老产业人才,目前仅有22万从业人员,其中具有养老护理资格的只有2万人。

    因此,张淑芬代表建议加快养老产业立法,从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以及养老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引导,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养老服务业打造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此外,应加大对民营医护型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完善投资养老项目配套支持政策,缩小城乡养老差别,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张淑芬代表认为,要把养老事业当成产业来抓,制定精神与物质相结合的长效激励和补贴制度,才能有效推动养老工作发展。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