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黄金鸟》作者为“张玉太藏书屋”捐书

   

    河北籍新实力派作家牛建强(笔名元一)先生耗时十余年,数易其稿精心创作的60万字长篇小说《黄金鸟》,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作品以作者故乡河北省元氏县这片热土为舞台,以二十世纪上半叶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村庄的历史变迁和几十个各阶层农民命运的故事,是一幅全景式展现乡村风貌的壮丽画卷。军阀、土匪、日寇祸患横行,劫难不断,百姓几无宁日而抗争不休。贫穷与富有、仁慈与奸佞、大义与卑屈,各色人等呈现着不同面目,高唱低吟出一曲曲荡气回肠的生命之歌。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令人拍案叫绝不忍释卷。
    牛建强先生情系桑梓,富于爱心,在新作《黄金鸟》出版后的第一时间,便决定捐赠100本给“张玉太藏书屋”,为家乡的文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8月15日上午,牛建强先生在元氏县燕文里书城为“张玉太藏书屋”捐赠了价值7800元的新书100册。同时,还热情为家乡的20多位文友分享了成书的经过和创作体会,并在现场为文友们签名赠书。
     田凤林、王全喜等几位老师纷纷发言,对《黄金鸟》一书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友们对牛建强先生的爱心捐赠纷纷点赞,并即兴作诗祝贺。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