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中华芳香本草助推全民健康

   

—庆祝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成立四周年


 

 

    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又迎来了七月六日创会四周年纪念日。这是个特别日子,它不仅数字吉祥顺利,还为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中医药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有道河山九万里,华夏文明五千年,中华芳香国际化,中医药业承有传。“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成立四周年来,以研究、发展及推广中华本草之创新使用方法及 国际化,进而创造产业价值;坚持以研究、发展、整合、分享资源,提高综合之研究为宗旨”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秘书长陈美惠庆祝会上讲的好:“四年前的今天,我们“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在创会人曾俊明理事长,协调联络,辛苦筹划成立本会,第一届成立大会在美丽富饶的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成立。四年来,本会组织举办了四次国际研论会,两次在国立暨南国际大学,一次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一次是在成都(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还参加了数十次国际性的参访、研讨、交流会,各业界互利共生,信息共享,知识,经验,人脉,共同学习,成长,交流,大家倍感收益。

    会上,大家对第一届理、监事会同志们任期三年的以奠定该会稳固的基础为重点工作,除积极在内地广结人缘,共谋发展外,还在日本,印度尼西亚,中东地区开拓国际市场,在人力资源有限的困境下,艰难的开展工作,向学会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他们克服困难,按照本会章程,遵照曾俊明理事长的安排,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开展工作,期间虽说因新冠疫情对我们的计划有所冲击,几乎一年,不能正常开展工作。但大家遵循理事长交办疫情期间学习大量中医药知识,同志们孜孜不倦,学而不厌,养精蓄能,战胜了各种困难。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壮大  学会力量,提高学会服务能力,会上宣布了新增设机构名单。任命陈美惠秘书长兼发展委员会主委、王全禄教授为生物科学委员会主委、马晓彤院士为中医学委员会主委、薛博瑜教授为肝病防治委员会主委、林恩仕教授为生物化学委员会主委、林文宏教授为农畜产业深化委员会主委、张鸿烨执行长为中华香文化委员会主委。纳新人员纷纷表态,要遵守本会章程,积极努力工作,不忘宗旨,牢记使命,决心把中华民族传统的中医药在研究创新的基础上,力求再发展,研发再深耕,单点再突破。还要成立多个专业委员会,将中医药研究向纵深的目标迈一大步。还要拓宽思路,建立一家姐妹关系的新企业,将本会研发孵化的成果上市运营,以保持学会超然的学术地位,力图使中华芳香本草,中国中医药事业逐步走向规范管理轨道,让全世界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使五千年的中医药惠泽五洲四海,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