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京华翰墨颂党恩

   

——首届“菜鸟杯”全国书画大赛启动仪式在衡水隆重举行,党庆一百年,翰墨颂党恩

 

 

    2021年 6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衡水市菜鸟物流有限公司主办的“京华翰墨颂党恩”走进衡水艺术采风活动暨“菜鸟杯”全国书画大赛启动仪式在衡水菜鸟物流园区隆重举行。

    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衡水菜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冷雪原致欢迎辞;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代表出席嘉宾讲话。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任恩尚、辽宁省军原副政委尚全孝、原天津警备区副政委李德顺、原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副政委马誉炜、人民艺术书画院、中安国兴书画院院长杨华英亲临现扬挥豪泼墨,助力启动。

    华夏人物网执行主编、涵越香学创始人张鸿烨、河北保定曲阳县定瓷非遗传承人刘兴茂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展示了他们为党庆一百周年,献礼特制的“饮水思源”涵越挂云香香炉,得到了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的高度赞誉,潘部长说: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中国传统文化,需要亲民还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到会的各位领导与嘉宾对立意新颖的香炉及涵越挂云香十分喜爱。

    现场大厅展出了包括采风活动嘉宾在内的百位将军部长及名人名家的书画作品566幅。展览作品皆为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内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浓墨重彩献礼百年党史、礼赞红色文化,讴歌伟大时代,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书画家昂扬向上的创作风格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仪式结束后,参加采风活动的部长将军等名人名家及衡水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充分展现了当代书画家的风采,会后参观了平原枪声博物馆,一份份泛黄的文字资料、带着弹孔的钢盔、生了锈的冲锋号……饱含了难以抹去的红色记忆。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