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公益之心 洁若梨花-志愿者赵县北龙化村慰问孤寡老人

   

 

    四月的赵州桥畔,杨柳飘絮,梨花胜雪,经历了一轮疫情的蛰伏,现在全面复工复产已经一个多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河北户外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在负责人何志红、高卓强和陈津飞带领下,于4月11日来到赵县南龙化村,慰问六户孤寡老人。

    一进村,在村口等候的村支书、村主任和妇女主任就迎了上来,感谢户外公益联盟对村里困难老人的关心,村干部引领大家依次来到几位老人家里,一边走一边详细介绍了各位老人的情况:这些老人都是七十岁以上,有位近九十岁,都没有子女,有几位是享受国家低保,还有几位靠侄子或兄弟临时照顾接济!志愿者们把爱心人士捐款购买的大米、面粉、食用油、醋、鸡蛋和方便面等每户价值200多元的生活物品送到孤寡老人家里。

    我们的“资深”小志愿者高祎人跑在最前面,也帮着拎油提米,还和老人们寒暄问候,几位村干部直夸他做得真棒!志愿者们询问了各位孤寡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多数老人有基础病,有的腿脚不好,有的甚至不能下床,他们对来自志愿者们的关爱非常感动,大家也告诉老人们,有时间会常来探望!

    村支书樊永存说,他非常赞赏户外公益联盟的志愿者这种真正把社会关爱送到基层最需要关怀人群去的善行,值得他们好好学习,希望大家有时间来村里做客!

    负责人何志红和高卓强向几位干部介绍说,河北户外公益联盟多年来经常性地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关爱慰问孤寡老人,让这些生活困难的群众知道在政府保障了他们最基本的生活后,社会各界也在关注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得到多一些的精神慰籍,保重好身体,更加积极得生活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奉献一点爱心。做公益的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内心境界的一种提升!我们做的事很小,但是很纯粹!如同那村边千亩梨园的梨花一样洁白无瑕!

 

 

 

来源:微视河北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