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耄耋作家著书解读于家村

   

 

 

    1月3日,一部讲述和展示井陉县于家村历史故事和灿烂文化的书籍《于家史话》在于家村举办首发式。活动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于家乡政府和于家村委会联合举办,90岁高龄的作者于贵文介绍了本书的撰写情况,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作家、编剧周力军先生出席首发式并对本书的出版发行高度赞扬。

    河北省井陉县于家村是明代政治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救时宰相于谦的后裔聚集地,是一个有500多年历史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是一部用石头打造的村落史诗。该村自1998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文化村”之后,二十年来,先后被省、市和国家有关部门命名和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等十多个称号,是名扬中外的民俗文化旅游景点。作者于贵文是于家村走出来的老文化工作者,曾有多项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建国70周年金质奖章。1991年退休后,近三十年潜心研究、挖掘、整理和撰写于家村的历史故事的民俗文化,曾著有《于谦与于家村》一书。《于家史话》以导游解说词的叙述形式,分景观、故事、附录、图片4个部分翔实记录了于家村500多年间的历史变迁、历史故事及民俗文化,文笔流畅,内容详实,故事感人,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史料性、阅读性和实用性,是一部于家村的村落史诗,是一部很珍贵的民俗文化史料,是于家村旅游导游的现成脚本,对于家村的民俗文化旅游事业乃至井陉、全省、全国的民俗旅游事业都有一定的史料性和参考指导性。

 

 

 

 


(大隐)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