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河北高速沧州东站:成功处置一起车辆着火特情

   

                河北省石黄高速沧州东收费站    李进

 

 

 

    10月12日19时,正值沧州东站收费B班作业时间,一辆轿车急速驶入105车道,只见一中年男子快速下车跑到收费岗亭前,脸色苍白地对收费员说:我的车着火了,你们赶紧帮帮我吧。收费员刘春晖见状立刻按照平时特情演练程序,迅速按下紧急键将着火车辆抬杆放行,并疏导到安全地带,同时通知班长呼晨峰处理。班长呼晨峰得知特情后,带上收费员李进拎起灭火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出事地点。两人完全不顾个人安危,一边指挥车上人员立即到安全地带躲避,一边迅速打开灭火器喷向着火的发动机,直到将火完全扑灭。为了保证安全起见,俩人又仔细检查着火点是否有复燃可能,在确保万无一失后,班长呼晨峰对已经吓的浑身发抖的司机做起了安抚工作,同时,了解车子着火原因,当得知是发动机故障引起的火情,而且是新车刚买不久,呼班长宽慰司机:汽车应该在质保期内,可以联系4S店进行修复或者更换新车,司机听后心情逐步安稳下来,连忙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的热情相助和挺身而出,恐怕我的车今天就烧完了,太感谢你们了,我给你们鞠个躬吧!呼晨峰立刻拉住司机的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时间不久,拖车来了,临走时,司机再次表示感谢,称赞石黄高速文明服务好,以后要多走石黄高速!
    沧州东站成功处置这次特情,得益于广大职工平时严格的特情演练,文明服务的日常践行以及强烈的安全意识。沧州东站将一如既往做好文明服务和延伸服务,以良好的站口形象吸引八方来客!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