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举行

   

    九月的湖城秋意盎然、流金溢彩,在这充满收获的美好时节,大美衡水迎来了一场星光璀璨的文艺盛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9月28日晚在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副省长夏延军,市领导赵革、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孙世岩、崔海霞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市领导、相关获奖代表以及业内人士出席盛典。

    本届颁奖典礼星光璀璨,陈宝国、张嘉益、孙俪、马伊琍、海清、郎朗、易烊千玺等众多明星和幕后人员悉数到场,与广大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当晚的颁奖典礼。最终,马继红凭借《外交风云》获得优秀编剧奖;刘江凭借《老酒馆》获得优秀导演奖;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得优秀男演员奖;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得优秀女演员奖。《外交风云》《大江大河》《最美的青春》《情满四合院》《老酒馆》《急诊科医生》《小欢喜》等16部作品获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节目——中国歌剧 光荣绽放》《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脱贫攻坚》《故园长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我们在行动(第四季)》6个电视文艺节目获得本届“星光奖”特别奖;《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第一季)》《淮海战役启示录》《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大禹治水》等14部作品分获本届“星光奖”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优秀少儿电视节目奖、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

    据了解,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的评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保证了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和客观公正性。获奖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真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些作品既集中地反映出近两年来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成就,同时也为未来行业发展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坐标与品质标杆。

  当晚的颁奖典礼庄重典雅、磅礴大气,凸显出近年来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创新精神,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在央视与全国31家卫视主持人的朗诵《长风破浪》中,典礼拉开帷幕。其间,音乐与舞蹈《国乐芬芳》雄浑辽阔,余味悠长,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歌曲《新的天地》慷慨激越地唱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歌曲《最美的颜色》用优美的旋律诠释青春与奉献,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最后,歌曲《我的祖国》把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推向高潮。
  这次“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是衡水市历年来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在经济、文化等多方交流互融,提振发展信心,促进经济持续复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记者:李雅洁  李国涛 张向南
摄影:陈康

 

 

来源:衡水新闻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