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创始人徐立斌获评“2019年度公益人物奖”

   

 

    1月14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正式开幕,来自全国的政府领导、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齐聚一堂,展示公益力量,传递爱与美好。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九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趋势,以“爱”之名温暖相聚,弘扬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作为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的领头人,徐立斌同志荣获2019年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人物奖”。

    徐立斌,北京市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创办人。他连续7年在一线从事助残社会工作,所服务的对象为智力残疾患者、从业者、家庭,从康复到心里辅导,形形色色的案例把他练就成大家口中“最美家长”。

    他利用社工知识积极完善改进机构教学方式方法,坚持社会工作价值理念,运用科学有效工作方式对残疾患儿及相关人群进行专业救助、康复和训练。截至19年10月,他通过社工+志愿者模式组织开展“用心聆听让爱绽放”、“爱满折翼天使”两个市级获奖项目,并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和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称号,每周开展两次常规服务项目,共组织8万余人次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关爱服务中来,累计组织开展阳关助残活动1000余次,通过组织参与活动培养专业助残志愿者2000余名,他帮助残疾家庭脱困案例28个。

    他勤于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残服务,运用社工+志愿者双向开展促进社会融合,蒋青春奉献给公益用行动影响他人,他不光在助残服务“战场”,他还战斗在社区、医院、郊野公园、地铁、火车站,带领机构职工和志愿者一起服务大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践行志愿精神,让更多人受益。他作为“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北京榜样”、“北京市社会好人”、 “北京市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 “首都优秀社工”、“感动西城十大人物”、“西城区公德之星”、“通州榜样”,在服务中处处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团队服务在全市各个角落,用自己的付出发动每位志愿者前行。他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 虽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帮助他人的那份快乐和满足,让他觉得幸福。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