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海峡两岸(四川)大健康暨本草芳香疗法研讨会圆满结束 师宝萍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11月16日,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和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四川)大健康暨中医本草芳香疗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

    研讨会集结了数十位海峡两岸高校学界、医药界、产业界的专家与学者,以”大健康与康养照护、传统中医药创新、中国芳香文化发扬、中医本草芳香疗法以及芳香疗法与相关学科交叉”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峡两岸中医药领域深度交流与对话平台,推动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共赢发展。共话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探索中医药创新使用途径与方式、研究传统文化传承意义与价值。共享科研成果,共谋产业发展,共赢健康财富。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理事长、中华美容经营管理学会理事长曾俊明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科研副院长郑东海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医方法论研究室主任马晓彤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院长师宝萍携翰方香学推广中心主任张鸿烨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师宝萍院长作为传统香养生专家作了题目为《传统香养生在中医药大健康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上,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中医本草芳疗发展趋势、大数据在中医药领域的运用、传统香养在中医药大健康中的应用、中医本草芳疗促进康养照护产业发展研究、大健康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与培养展开深度对话与交流。

 

    北京京西医学研究院师宝萍院长在报告中阐述了传统香养生与本草芳疗的历史渊源,指出当今用香进行生理、心理、哲理养生对中医大健康的意义。并列举了古今中外用香养生疗疾的案例。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来源:翰方香学中心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