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民间工艺美术展,迎来八方客参观

   

-----衡水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大展开幕

 

张鸿烨

 

 

    为集中展现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文艺在基层扎根、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10月29日,我市在侯店举办衡水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大展。此次展览由衡水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衡水市滨湖新区侯店王文申毛笔厂承办。

王文申老师和本网主编张鸿烨

    本次展览所展作品出自我市近40多位优秀民间艺术家之手,涵盖泥塑、武强年画印刷术、剪纸艺术等,种类丰富,工艺精美,都属精品,彰显了我市民间工艺美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的活力,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

    在展览现场,我市优秀民间艺术家和参观者进行互动,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让参观者产生浓厚的兴趣,其中泥塑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我感觉泥塑特别有趣,泥塑大师也特别神奇,可以用泥制作成人像,我要以这位艺术家为榜样,好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我市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对我市的民间文艺工作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能促进广大艺术骨干的创作积极性,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民间工艺文化,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传世之作。

    衡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是多个艺术门类的大协会,现有国家级会员21名,省级会员80多名,市级会员200多名。广大会员创作的艺术品在国际、国内和省级以上大展赛中,多次荣获不同等级的奖项,为衡水赢得了荣誉争了光。为此,有18位艺术人才被评为省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49位艺术人才被评为省级“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