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首届中医香疗班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圆满结束

   

    由欧芳集团和欧洲芳香疗法学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协办的首届[中医香疗]班,于7月26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顺利开课。经过数天紧张的强化培训,学员们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中医理论基础、中医辩证及芳香疗法、香与养生等基础理论及应用课程考试,圆满完成初级一阶学习,顺利结业!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师宝萍院长作为特聘教授,讲授《中国传统香养生应用》课程,深受欢迎。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与老师们合影

    开学典礼在实验大楼B207举行,江西中医药大学杨明副校长亲自在开学典礼上致欢迎词,欧芳欧芳集团李思婷董事长代表主办方讲话,欢迎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在火热的季节、选择火红的城市南昌、以火热的心情来参加首届中医香疗学学习。

开学典礼上杨明副校长致词

欧芳集团董事长、欧洲芳香疗法学会主席李思婷讲话

    本次课程属中医香疗学基础课第一阶段课程,课程有“中医香疗概论”、“中医香疗基础理论”、“中医典籍选读”、“中医诊法学”、“芳香精油基础及应用”、“中国传统香养生应用”等,分别由江西中医药大学杨明副校长(博导)、陈谦锋教授、程绍民教授及欧芳集团董事长、欧洲芳香疗法学会主席李思婷、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院长师宝萍担任主讲老师,悉心讲授。使学员们能够建立中医香疗概念,系统了解中医基础及香疗基本应用。

主治中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分会委员陈谦峰博士授课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诊断学硕士点负责人程绍民教授授课

    师宝萍院长作为中国传统香与养生研究者,以其深厚的香文化底蕴和香养生研究经验,结合中医香疗学核心理论,从中国传统香的概念、香与中药的关系、当代用香三理(生理、心理、哲理)养生应用等方面讲了中国传统香养在中医香疗中重要地位。课堂让学员品闻天然香药、比较香药与精油异同,让优秀学员在课堂上给大家展示“修心养性打篆香”的过程。让本届学员从听觉、视觉和嗅觉全面感受到中国传统香文化的魅力和香养生的体验。

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师宝萍院长授课

表演嘉宾也是本届同学们在展示篆香礼法

    本次首届中医香疗课,受到业界广泛重视,学员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有来自中医药大学和大专学院的教授,有长期从事植物香料研究的专家,有政府部门分管行业领导,有芳香植物种植园企业主,更多长期从事芳疗以及传统香学传播的行业领先者。他们不畏炎热,济济一堂,认真听讲,努力学习,积极交流,抓住这一机会更多、更系统的吸取专业知识和技能。

学员们在课堂上区分不同的精油的香气

上课剪影

   本次培训能够圆满顺利,得益于江西中医药大学大力支持,江西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小英和罗莹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倾力协助。更得益于主办方欧芳集团的精心组织,感谢张月娥老师。也要感谢为传统香养生课布置场地、提供支持、优美展示的杨东燕、张鸿烨、翁晓璐、李睿、墨馨、朱梅梅、翁倩等。共同齐心协力,使首届中医香疗班顺利结业。

左为江西中医药大学黄小英主任、右为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院长师宝萍、中为欧芳董事长李思婷


中间为四川标榜学院叶茂副教授


结业合影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