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翰方香行宝岛 两岸共沐芬芳

   

 

    七月流火,宝岛台湾更是用一片热情欢迎来自各国的“2019中医本草芳香保健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嘉宾。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师宝萍院长携香学助理张鸿烨应邀赴台参会。并在会后举办香学培训。

    会议于7月5日至8日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召开。由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与台南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主办,台湾教育部、卫生部、科技部作为指导机构并派代表参会。会议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国际报告厅举办。中华芳香本草应用学会理事长曾俊明、会务发展委主席陈美惠、美国分会会长Ms.Moreen Liao;马来西亚沉香养生协会会长陈劲锭;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教授庄宗凯等参会。台南市针灸学会理事长薛登仁;中国医药大学教授吴锦生;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院长师宝萍;北京康乃馨生物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勇;四川标榜学院教授叶茂;朝阳科技大学教授陈耀宽;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黄芳等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师宝萍院长的专题报告《芳香性中药修心养性功能应用》,针对中药芳香药物通过传统焚熏、嗅疗等用香方式达到对人心性、灵性、哲理思辨等方面的作用分析论证,让与会代表耳目一新。香学助理鸿烨老师用实操展示香药的“修心养性”应用过程之一---篆香,雅乐佳器,馨烟袅袅,缓缓的做一炉香的过程更让人亲身体验、享受其中。

    “2019中医本草芳香保健国际学术研讨会”结束后,师宝萍院长与助理鸿烨老师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做“workshop中国香道”培训,为慕名而来学习中国传统香文化的六名代表系统讲授中国传统香文化。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的香学爱好者,认真学习了香文化概论,中、外用香比较,中国香养生应用,应用实操训练等。经过26个课时理论与实操学习,六名学员顺利拿到结业证。

    学习结业后,部分师生还专程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正在举办的中医药文化展、天香茄楠展、院藏玉器精华展等,让众多的中国香药、香器具等珍品为此次宝岛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台湾参会、教学活动也等到了翰方台北合作机构魔法堂美甲公司及北京康乃馨化妆品公司支持和协助。翰方香学,立足中国传统香文化与香养生结合,结合自身医学研究院背景,所举办的教学传播也让中国香馨香远播,香飘世界。

 

 

 

来源:华夏人物网 张鸿烨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