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给妈妈添件新衣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爱心、讲奉献、树意识。2019年5月12日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元氏县红烛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换新衣,欢心依”母亲节敬老活动,在石家庄市元氏县黑水河乡旷村红烛敬老基地拉开序幕。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

元氏县妇联一声声关切的问候!


元氏中医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体检而忙碌的身影

    各个组织准备的救助物资都彰显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富强、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仅本次受助的贫困失独老人就达40多位。

    志愿者的孝心和热情,为乡里的贫困、孤寡老人们搭起了这样一个爱心大舞台,让老人们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政府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今天志愿者为4位90岁高龄贫困孤寡老人过生日,多年没有过过生日的老人拉住他们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元氏县红烛志愿队成立于2008年,为了能更好的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成立了很多的支队和小分队。

    自2008年成立以来,红烛志愿队共举办志愿者活动500余次,在敬老爱老救助弱小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实践。他们以“志愿付出,急群众所急”为座右铭。每年的9月3日——抗战胜利日,他都会去看望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日常用品。每逢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他都会组织红烛志愿队的成员为老人们带去文艺演出,并双手奉上敬老包。

    多年来,红烛志愿队联合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槐缘书画社、元氏县中医院等多家爱心机构去各个村里看望孤寡老人,送去过冬物资和日常用品,并为老人们做体检,写春联、收拾住所,为老人们带去精神慰问演出。

 


在元氏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期间,多次组织几十名志愿者参与到创城中去。

    为抓好志愿服务,队长高进展亲自带队发放创城宣传答卷2000余份,清理街头小广告,协助交通部门指挥交通等志愿服务。并为参与创城的工作人员带去热豆浆和饮用水,为创城工作顺利进行奉献力量。

近年以来,元氏县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

    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物质脱贫的同时,也必须抓好精神扶贫、文化扶贫,隔断贫困的代际传播。

    红烛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弘扬孝道文化,营造文明家风树立了“标杆”,为创建文明县城、建设美丽元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红烛人在服务社会提升自己的同时,不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还凝心聚力更好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扩大爱心活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高进展、许晓娜供稿)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