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滕州市神州诗书画研究院六周年院庆举行

   

许彦秀

 


 

    “走进伟大新时代,书画共荣事业新”。4月18日,滕州市神州书画研究院成立6周年院庆活动举行,旨在凝心聚力、扬长避短,携手打造一个团结、敬业、乐群的诗书画艺术团体,乘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文化建设、繁荣文艺事业”的春风,用佳作精品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推动滕州市乡村振兴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研究院部分艺术顾问、名誉院长和研究院书画家以及省市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滕州市神州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狄宪才主持。会上,滕州市神州诗书画研究院院长刘广茂简要回顾了书画院成立6年来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说:研究院经过6年的发展,逐步健全了院委会组织机构,秉承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书画传统和文风,积极搭建全市和周边地区书画名家与社会名人交流互动的平台,相继组织、举办和参与了40余项不同规模和形式的书画交流活动,有近6000人次参与,在创作交流、作品研究、义务写春联等诸多活动中取得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出版了《神州诗书画研究院报》31期,并与《山东商报》联合,推出神州诗书画研究院“书画名家”推荐专版,刊载研究院重要活动的新闻(配照片)200多条,书画研讨论文、诗词和创作心得体会80多篇,院士书画作品1000余幅,起到了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成为推介书画家和艺术家们切磋交流的重要阵地。

 

    会议期间,刘广茂院长为提升晋级的副院长和新入会的院士颁发了聘书和证书。现场举行了书画家作品捐赠仪式并进行了展览,与会宣读了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滕州市“墨子故里•善国新韵”书画展活动方案》的计划决定;会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了解,滕州市神州诗书画研究院是经市民政局注册批准于2013年成立的,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的社会团体组织。目前现有在册的成员共有119人,会员分布全国18个省市和地区,设有10家书画创作基地。

(记者 陈庆武 刘书伟 孙曦 摄影报道)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