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金猪送福喜迎春 文化欢乐进万家

   

文/华文缘

 

 

 

    新年将至,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华文缘书画社为居民量身打造,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首届双井富力家园书画社迎新书画展隆重揭幕!

    2018年12月28日,在双井富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激励专项基金主导、北京华文缘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办、双井街道办事处和富力物业共同支持的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富力家园首届迎新书画展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揭开幕布。

    出席开幕式的有:

    双井街道工委书记董健、双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丹红,富力社区党委书记李楠;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五、六届理事,中国书协硬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五、六届主席张铜彦;

    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书法家李书琪;

    原任保定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中国书画家协会顾问,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高树义;等首都各界著名书画大家,以及来自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激励专项基金的代表陆媛媛女士,富力物业常务副总经理张雨明,项目经理李兴朝和双井富力社区的居民。

    开幕式由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华文缘书画社的发起人王浩先生主持,董健书记、名誉社长张铜彦,分别致词讲话。

    在开幕式上,华文缘书画社也隆重举行了成立仪式。

    华文缘书画社以弘扬书画艺术,促进文化交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要职能,以艺术培训、创作、鉴赏、交流为主要形式,以社区居民为主要参与人群,宣传好人好事,陶冶品格情操,积极组织各种有地方特色的书画展览、笔会交流、创作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定期举办公益展览、义卖等活动,筹集善款,帮贫扶弱,为公益慈善助力,推动双井社区书画艺术创作蓬勃发展。

    书画社宗旨:

    植根社区,着眼公益,服务群众,助力慈善,向善向上,以艺载道。

    本届书画展共30多名书画家的100余幅作品进行展示。

    书画展利用社区阵地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更以书画展的形式让居民感受文化力量,促进社区建设,同时,由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公益组织一起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也开创了街道、物业、业主联手共建文明家园的新篇章。

华文缘书画社社长王浩讲话

双井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董健讲话

名誉社长张铜彦精彩发言

名誉社长李书琪致辞

书画社成员们交流座谈

 

    附:名誉社长张铜彦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书画同道: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出席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富力家园书画社迎新书画展暨华文缘书画社成立仪式,我也荣幸地接受华文缘书画社封我名誉社长这一头衔。
    中国书法源远流长,独树一帜,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彰显着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追求,是中华文明的璀璨瑰宝,是中国的国粹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书法艺术之所以千百年来代代相传,经久不衰,是因为它有着内在的生命力,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有着很强的装饰效果和特殊的艺术魅力。学习书法,不仅能弘扬中国国粹,增强文化自信,而且还能增长知识,以文会友,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19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
    双井街道志愿服务联盟富力家园成立华文缘书画社,举办迎新春书画展,正式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的普及与提高,满足社区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兴趣需求,增加节日的文化氛围,建设文明和谐的富力家园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作为华文缘书画社的名誉社长,我将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书画社的工作,努力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搞好服务。
    衷心希望华文缘书画社开好头,起好步,多搞活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衷心希望书画社的同道们,继续传统,勇于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努力用我们手中的笔,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美好的幸福生活。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和反对低俗,庸俗,媚俗,努力为丰富社区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业主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自己的贡献!

    衷心祝福富力家园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园!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谢谢大家!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