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第七届理监事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致辞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致辞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2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1月10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第七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约翰内斯堡隆重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非国大党总秘书长埃斯·马加舒勒(Ace Magashule)、北开普省警察总监希伍里(Shivuri)、豪登省CPF主席马塞勒拉(TJ Masilela)出席并致辞。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副总领事屈伯勋,南非警察部副总监兼刑侦局局长TC Mosikili、豪登省警察厅代理总监Masha、国际刑警组织南非代表Naidoo、独立警察调查署署长Robert Mcbride、豪登省安全委员会主席SochayileKhanyile及约翰内斯堡市、伊库兰尼市、茨瓦内市各个地区警察部门官员,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孙耀亨局长,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李铿发荣誉主任,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叶北洋荣誉主任,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张进国会长,南非其它省份各级警察部门、CPF组织,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全体理监事成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文媒体代表等1000余人应邀出席。

林松添大使代表中国驻南非使馆对此次就职典礼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是中国旅南侨胞同两国警务部门联合应对当地治安问题,配合当地警方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犯罪的全球首创海外安全联防工作机制,受到中南两国政府、中国旅南侨胞和当地社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

林大使强调,14年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历届理监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积极有为、敢为人先,同当地警务部门和社区密切协作,有效维护了当地中资机构企业和侨胞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极大地改善了中国企业和人员在南生产、营商和生活安全的环境。

林大使希望中心在李新铸主任的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勇于开拓创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最广泛的团结旅南侨胞,密切配合南非警方和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着力打造海外警民安全联防体系,充分展示守法诚信、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华人社区新形象,为各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做出新表率。

林大使还对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希望警民中心加强中心理监事会自身建设,健全和完善中心章程和机制体制建设,同中南警方、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社区警察等密切联系,引导教育广大侨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团结友爱、守法经营、共谋发展,充分展示华人社区和谐包容、遵规守法、合作共赢的新形象。他还呼吁,南非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南非各界一道,共建美好家园,为中南务实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第七届主任李新铸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14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大家的关怀和支持下不断成长、发展和壮大,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日益扩展,工作手段和资源日益丰富,在协助打击犯罪、构建安全网络、密切警民合作以及构建和谐侨社、平安侨社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今年3月,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七届换届选举工作。李新铸主任表示,警民合作中心将继续以“保障侨胞安全,共建平安侨社”为宗旨,继续坚持扎根基层,继续加强警民合作,不断提升警民合作中心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推进警民合作中心的专业化建设,不断做大做强警民合作中心这个品牌,和其他兄弟侨团一起切实保护好、维护好广大旅南侨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平安侨社、和谐侨社和平安南非。

南非非国大党总秘书长埃斯·马加舒勒对第七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祝贺,并祝此次就职典礼取得圆满成功。北开普省警察总监希伍里表示,南非的警察部门需要社区CPF和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支持,帮助他们更有效地防治和打击犯罪,让南非的治安变得更好。豪登省CPF主席马塞勒拉表示,一直以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豪登省CPF保持着友好往来,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协助当地警方打击犯罪,维护好南非的治安。

在就职典礼上,林松添大使、马加舒勒秘书长、阮平总领事等领导还向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第七届理监事成员颁发了证书。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致辞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致辞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