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乌鲁木齐发生4.2级地震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7日电 (记者 孙亭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7日19时15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24度,东经87.27度。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称,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907米,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布尔克特萨依、门古勒阔拉。乌鲁木齐县隶属于乌鲁木齐市,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境内有多座冰川。

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的天山区、水磨沟区、新市区等地的民众称有“震感”。水磨沟区的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写到“感觉床在晃动,大约5秒”;亦有毗邻乌鲁木齐的昌吉市网友称“昌吉市有感”。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称,本次地震,网友报告乌鲁木齐全范围都有震感,其中水磨沟区、天山区较为集中;周边地区昌吉市、呼图壁县有零星震感报告。震感持续时间3秒左右。目前除了震感,尚未收到灾情报告。

地震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对线路进行检查。据悉,此次地震未对铁路行车造成影响。(完)

 

来源:中新社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