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中国向斯里兰卡援助1000吨大米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2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政府22日在首都科伦坡举行仪式接收由中国援助的1000吨大米。斯灾难管理部部长阿努拉·亚帕和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出席仪式并在移交证书上签字。

亚帕在移交仪式上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斯里兰卡今年粮食产量严重不足,超过100万人受到影响,中方援助的大米有助于缓解斯此次粮食短缺,“中国总是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

易先良说,中斯两国是患难与共的朋友,过去当中国需要帮助时,斯里兰卡政府与人民曾无条件地施以援手,如今斯百姓面临粮食不足,中方愿提供帮助。斯里兰卡的粮食短缺多由旱涝灾害造成,未来中斯两国应进一步加强灾难应对、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此前中方承诺将向斯里兰卡分三批援助共2700吨大米。另外两批中国大米将陆续运抵斯里兰卡。

联合国数据显示,因受上半年洪水影响,斯里兰卡今年水稻产量将是10年以来最低,逾30万个斯里兰卡家庭将面临粮食短缺。

 

 

来源:新华社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