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陈际瓦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

   

  中新社南宁1月27日电 (记者 杨强 王雪)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7日在南宁举行,会议选举陈际瓦(女)为政协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陈际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第一位女主席,也是该区“四大班子”中首位正省级女官员。

  当天会议还选举了政协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9名副主席,他们分别是:李达球、黄格胜(壮族)、黄日波(壮族)、彭钊、李彬、梁胜利(壮族)、赖德荣、张秀隆、刘君。秘书长为禤沛钧。会议还选举了124名广西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

  陈际瓦在会上说,政协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候选人,9名副主席候选人,秘书长候选人,124名常务委员候选人所得同意票均超过全体委员半数。

  陈际瓦1954年6月生于四川广安,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法学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副研究员。

  据官方资料显示,陈际瓦此前曾在云南、重庆工作。2003年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历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组织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等职。2011年11月,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2012年1月,陈际瓦获补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