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学 国学名家   百家争鸣   海外汉学   国学宝典   国学智慧   古为今用  

周慧敏:现代社会没真正的玉女 观众不关注虚名

   

还记得“玉女掌门人”周慧敏吗?她跟相恋20多年才完婚的“倪才子”婚后感情还好吗?她还会出来唱歌、拍电影吗?6月10日,周慧敏将内地电视首秀给了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昨日记者从节目录制现场了解到,近来鲜有曝光的周慧敏,对待媒体不仅不陌生,反而多了几分随意感,对退出后的生活、对老公侃侃而谈。

  否认为爱情放弃事业 另一半非常尊重我的选择

  刚出道时的周慧敏肤白貌美,影视作品饰演角色也多为“神仙姐姐”,长时间在圈内被封为“玉女掌门人”,可在她最当红的时候,却突然宣布退出,直到今天坊间公认的退出原因都是“为爱牺牲”,而这个对象就是与她交往20多年的香港科幻小说家倪匡的儿子、亦舒的侄子——倪震。不过对此原因周慧敏并不承认:“其实我20岁没到就开始在演艺圈里工作,一直做了十年,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非常开心能成为歌手,后来当了演员、主持人,得到了许多意料之外的东西。但慢慢地,我发现不可能每天都被工作操控着生活,得停下来一段时间,让自己好好调整。即便在爱情上面,我从来都没有跟事业有冲突,我的另一半非常尊重我的选择,只要我开心,他就尊重我的取舍,所以根本跟爱情没有关系。”

  对“玉女”称谓没感觉 单亲家庭让我更坚强

  周慧敏宣布结婚时也很有戏剧性,一张倪震和辣妹的热吻照曝光后,所有人都以为玉女要上演“有眼不识负心郎,破镜难圆遭抛弃”的桥段,周慧敏却突然向各大媒体发宣传函称,两人已低调注册完婚,让所有看客吃惊,却也表现出这个“玉女”有一颗坚强的内心。

  “我觉得可能外表是会骗人的,其实我小时候在单亲家庭长大,我平常要扮演的是男生角色,所以我从小就很要强,不拘小节,也很主动。”

  杨钰莹开唱了,杨采妮开演了,顶着“玉女”这个怀旧词复出,成了最近娱乐圈的潮流,但周慧敏却对这个称号并无多少感情:“我觉得现代的社会,可能不会有真正的‘玉女’,虽然提到这个词大家会联想到我,但我觉得没有什么,对这两个字都是平常心。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再去想我接不接受,适不适合我,就是一种平常心,观众不会关注一些虚名称号,他们会关注工作态度。”

  还没计划当妈妈

  不是每对夫妇都要生儿育女

  尽管复出,但周慧敏说如今的生活已经与娱乐圈格格不入,“我每天的生活,从照顾猫咪开始,早晨起来都会弄它们的水、干粮、清洁它们的沙盘,然后才自己去梳洗、做早餐,之后去我的官方网页,这也是我唯一跟粉丝沟通的渠道。”

  提及与老公之间感情的维持,周慧敏说:“我觉得两个人的追求、爱好、喜恶不需要一样,但是两个人必须要互相认同才可以生活。我没有想到改变会这么大,以前觉得我们是两个个体,我一直很独立,我一直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但现在结婚以后,真的是合二为一,现在我们两个人互相决定事情,都会先去想对方的益处。”感情稳定,但周慧敏表示并没有产子的打算,“我觉得每一对夫妇都有不同的价值观,一定是有相同的目的让两个人结合,但不是每对夫妇都跟生儿育女有关系,我们目前都没有计划生孩子。”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