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
大四谛法

中华人物

中华视频

时尚生活

活动天地

艺术赏析

在线游戏

更新的文章内容
【推荐】近日,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2019年第二周流感监测报告显示,目前已经到达流感流行高峰水平。全国流行性感冒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提醒,科学规范治疗流感是关键,“劳逸结合...【全文】
【推荐】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吴俊宽)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全文】
【推荐】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安徽省淮南市师范附属小学山南校区的小学生扮演《红楼梦》《三国演义》古典名著中角色,倡议阅读正版图书。孙振陈彬摄影报道  欢快的音乐响起,舞台...【全文】
是打发斯蒂芬
人物展示推荐
每日更新的文章
夏天孕妇吃什么食物好?这些饮食禁忌准妈妈要知道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口味重,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其实这要对养胎是有害无利的。在炎热的夏日里养胎,不如就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要对胎儿的发育才是有益无弊的。下面具体介绍介绍夏天准妈妈应该怎么吃吧。

  夏天准妈妈需补充的微量元素

  补钙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鱼、海带、骨头汤、核桃、虾、海藻等食物。

  补铜宜多吃糙米、芝麻、柿子、动物肝脏、猪肉、蛤蜊、菠菜、大豆等食物。

  补碘宜多吃海带、紫菜、海鱼、海虾等。

  补磷宜多吃蛋黄、南瓜子、葡萄、谷类、花生、虾、栗子、杏等。

  补锌宜多食粗面粉、豆腐等大豆制品、牛肉、羊肉、鱼、瘦肉、花生、芝麻、奶制品、可可等食物。

  补锰宜多食粗面粉、大豆、胡桃、扁豆、腰子、香菜。

  补铁宜多食芝麻、黑木耳、黄花菜、动物肝脏、油菜、蘑菇等。

  补镁宜多食香蕉、香菜、小麦、菠萝、花生、杏仁、扁豆、蜂蜜等。

  与此同时,有哪些食物是准妈妈不能吃的呢?

  夏天准妈妈饮食禁忌

  不宜高脂肪饮食。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婴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医学家指出,脂肪本身虽不会致癌,但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不宜高蛋白饮食。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汁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高蛋白饮食,则可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 研究证实,过多地摄入蛋白质,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同时,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可造成血中的氮质增高,而且也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加重肾脏的肾小球过滤的压力。有人认为,蛋白质过多地积存于人体结缔组织内,可引起组织和器宫的变性,较易使人罹患癌症。

  不宜高钙饮食。孕妇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邱粱前倾、主动脉窄缩等,既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又有损后代的颜面健美。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不宜过度咸食。有些孕妇由于饮食习惯嗜好咸食,尤其是北方居民较严重,多咸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食盐摄入越多,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越高。

  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调味品也是准妈妈不能吃的。

  夏天准妈妈要少吃的调味品

  过多的盐: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孕妇晚期出现浮肿,可见足踝及小腿皮肤绷紧光亮,用手按压出现凹陷,长时间站立行走、中午不午睡则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孕妇体内内分泌变化,导致水潴留;同时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下肢出现浮肿。

  酱油:酱油中含有18%的盐,孕妇在计算盐的摄入量时要把酱油计算在内。同时酱油中含有防腐剂和色素,应该尽量少吃。

  辣椒:辣椒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的蔬菜,尤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适量吃辣椒对人摄取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好处。但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孕妇虽然不是绝对禁止吃辣椒,但应适量,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

  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属于热性调味品,这些调料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味精:味精可使食物味道鲜美,还含有一定的营养,没有证实其会产生毒素,因此孕妇只要食用适量,不必禁用味精。

  夏天时准妈妈的饮食安排需要合理哦。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撒发送到
说都发送到
说都发送到
大所发生的
漂亮妈妈
宝宝秀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