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生活   民族人物   民族工艺   民族遗产  

西藏:双节临近 藏装市场火爆

   

新华社拉萨2月12日电(田金文、刘东君)2018年藏历土狗年和春节将至,藏装在西藏受到热捧。记者近日在拉萨采访发现,不但藏区的人忙着置办藏装,许多游客也买藏装。

“马上要过年了,想给孩子置办新衣服。现在藏装的布料和花色都多,我们选得眼花缭乱……”拉萨市民次仁和妻子到八八八藏装店为小孙女挑选藏装。

这家店位于拉萨市神力时代广场。店员措姆为顾客介绍藏装用料并设计款式。“我们从内地引进许多手感、质地好的料子,丝绸制和蕾丝款越来越受年轻女性欢迎。”

她说:“每年藏历新年前一个月左右,藏装就开始热卖。西藏其他地方的人会赶来拉萨买藏装。我们店里除了拉萨样式的藏装外,还有康巴、林芝等样式”。

在拉萨八廓街上,几个来自广东的大学生一起逛藏装店。一位女生说:“听说今年的藏历新年和春节是同一天,特意过来感受新年气氛。来到拉萨,看到藏装特别好看,我们都想买,穿藏装过藏历新年,更有年味。”

记者在一家藏装店里看到,17岁的央金穿着右衽斜颈领藏装,大红色绸缎面上绣着福寿纹,配一条紧身裤,脚蹬一双马丁靴,充满青春活力。

有设计师介绍,现代服装的设计理念逐渐融入藏装设计中,使新藏装不但具有传统美,还融入个性与时尚。新藏服的制作顺应现代女性需求,收紧腰线,在款式和色彩上更彰显身体线条和审美情趣。

除了实体藏装店,因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入驻拉萨,线上定制、购买藏装成为一些人选购藏装的新方式。

 

来源:新华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