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陈嘉豪:“我会游泳,应该去救人”

   

    9月16日下午,一名8岁男童在九江县沙河边玩耍时不慎跌入近3米深的河中,附近居民张菊桂发现后大声呼喊救人。此时,2名身穿蓝色校服男生经过此处,其中一名男生想也没想便跳入水中,将落水的男童拉到岸边,在众人帮助下,男童被送往医院,而见义勇为的男生却悄然离开。

落水男童与救他的陈嘉豪(左)合影

  张菊桂告诉记者,16日下午,她发现沙河中浮着个小孩,还不时轻微地动弹,就大呼救人,由于当时沿河两岸上的人并不多,只见一个身穿校服的男生跳入水中将男童夹在腋下,吃力地游到岸边。此时,岸上另一名身穿校服男生和2名女生组成人链将男童救上岸。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男生是九江育英学校高一学生,名叫陈嘉豪,今年16岁,而在岸上帮忙的是他的同学田先松和2名九江县二中女生。

  17日下午,得知记者要去采访陈嘉豪,落水男童的母亲洪女士要求带着孩子一起去见见救命恩人。在学校政教处主任朱洪发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陈嘉豪家。当记者问陈嘉豪怎么会勇敢下水救人时,他告诉记者,他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便向水面上看去,发现水上浮着一个小孩还会轻微地动弹,自己会游泳应该去救人,他就立即跳进水中。

  目前,落水男童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九江育英学校已经发出向陈嘉豪同学学习的号召。

 

来源:中国文明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