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西山煤电青年职工见义勇为救落水者

   


救人视频截图

西山煤电集团东曲矿子弟职工刘春峰

人民网太原4月10日电 4月1日下午6点左右,一条只有10秒钟的短视频引爆了有500多名成员的“东曲青年” 微信群。视频中,只见一位浑身上下只穿一条短裤的30岁左右的青年,正在吃力地把一个女人从水里往浮台上拖。

救人者,是西山煤电东曲矿掘进一队青年职工刘春峰。微信群里,浏览者纷纷点赞,有人说“现在的水还很冷啊”,也有人说“多好的小伙子啊”。

4月1日下午,刘春峰一大家子去汾河水库踏青。刚把车停下,还没走几步,刘春峰隐约听到微弱的求救声。刘春峰寻声来到汾河岸边,果然,河水里有个人正在拼命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一看这种情形,刘春峰狂奔,迅速跑到离落水者较近一个浮台上,急急忙忙脱去外衣,然后一头扎进水里。

四月的河水冰冷刺骨,一些背阴处的冰面还没有融化。虽然落水者距离岸边不远,但是岸边杂物还是给救援增添了不少困难。

刘春峰迅速游到落水者身边,那落水的人已经有气无力,刘春峰紧紧抓住落水者的衣服,使劲往岸边游。终于,连拉带拽,刘春峰把落水者救上浮桥,这一连串动作发生在几分钟内。

上岸后,只穿一条短裤的刘春峰瑟瑟发抖,但他顾不上这些,立即查看落水者的身体情况。只见落水者衣服湿透,四肢冰冷,身体发抖。刘春峰和他的家人拿出给孩子准备的热水,让被救者饮用,待她身体稍有恢复后,才询问她的亲属的联系方式。与对方的亲属取得联系后,刘春峰与家人一直陪着被救人家属把人安全接走后,才离开岸边。

事后问起刘春峰,为什么想都不想就下水救人?他说:“是本能吧,我会点游泳,听到有人喊救命,当时只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张婷婷 符淑媛)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