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老人不慎跌入水渠 辅警跳入水中双手托举救起

   

9月26日上午8时40分,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三合村汉丹铁路沿线,42岁的林志轩像往常一样从家外出,前往承包的田地准备移栽菜苗。当他走到一处水渠附近时,水渠内传来一阵微弱的呻吟声。

水渠位于农田之间,平日里人迹罕至,异乎寻常的声音吸引了林志轩的注意,他走到水渠旁就看见一名老人站在水渠内,水没过了老人的腰,水面满是绿色植物。为了保持平衡,老人双手扶着水渠边缘,见到有人靠近,老人发出的声音稍微大了些。

“别喊了,保存体力。”林志轩有过立刻营救的想法,但奈何独自一人,不敢贸然施救。他一面安慰老人,一面拨打110报警求援。

东西湖警方通报,落入水渠的老人是戴法耀,今年已经74岁,住在辛安渡农场永丰村。9月25日上午9时,老人独自外出,其间不慎进入农田,跌入了与地面相隔超过1米的水渠。落入水渠后,老人试图自救,奈何力不从心,大声呼救,但终因周边少有人经过没有被发现,就这样,老人双手扶着水渠边沿,站在水渠里整整一夜。

辛安渡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吴茂欣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刘玉年、梁爽、饶焱等人赶到现场施救。就在他们赶到时,老人因跌入水渠中已有一夜时间,筋疲力尽,扶住水渠边沿的双手突然松开,老人随时可能站立不稳倒入水渠。

担心老人安危,辅警饶焱顾不上脱下身上的衣服,立即跳入水渠,将老人从水中托起,110民警吴茂欣等人则在深水渠边将老人拉上岸。

拉起老人后,民警和辅警一起搀扶老人坐上警车。经过核实,确定老人身份,民警将老人送回家。由于失踪一天,老人的家人此前也向辛安渡派出所报警。

回到家,老人的老伴介绍,老人走失后,他们全家十余名亲朋好友多方寻找,却一直没有消息。(记者 姚传龙)

 

 

 

来源:长江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