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楷模 道德模范   劳动模范   见义勇为   自强不息  

安徽亳州一女子落水 外卖小哥相救不留名

   

近日,亳州小伙张飞因救人被评为6月“亳州好人”。

张飞来自涡阳县新兴镇武小寨村,是一家外卖公司的工作人员。 6月7日中午12时许,张飞送餐路过县城杨庄桥时,忽听有人喊“救人”。他急忙把电动车停在桥上,探身往桥下看,发现有一名女子在水里挣扎。

“她的手在水里乱扒,渐渐地没了力气。 ”张飞回忆说。情况危急,救人要紧,他来不及脱下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水里。这时岸边有人大声问:小伙子你会不会游泳?张飞顾不得回答,在深水里伸手抓住那名女子的衣领,奋力往河岸上拽拉。由于张飞身体瘦小,待把那名女子拖到岸边时,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这时有许多人闻讯赶来,在众人的帮助下,大家和张飞一起将女子抬上了岸。

“送餐有时间限制,我也不想耽搁客户用餐。 ”张飞说,接警后及时赶来的民警找他了解情况时,他只留下手机号码就匆忙离开,赶着去送餐了。 “客户看我浑身湿透很奇怪,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在河里救人了,他还夸我。 ”张飞说,由于他家不在县城,回家换衣服不方便,下午张飞临时向同事借了衣裳,继续上班。“再晚一会那女的就没命了,救得及时。 ”曾在现场帮助施救的居民耿月华说,当时有人打了“110”,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把那名女子送往医院治疗。经过治疗,该女子已无大碍。派出所民警通过该女子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当日晚上9时,女子的家人已将其接走。

由于当天有很多围观群众,有人拍照,有人拍视频,很快张飞救人的消息在涡阳被传播开来。 “这小伙真勇敢,好样的。 ”人们纷纷为他点赞。还有很多网友给当地媒体打电话,纷纷询问这个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是谁。“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没有大家帮助,我一个人也不一定能把她救上来。 ”被大家找到后,张飞说。为弘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张飞所在的外卖公司对他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记者 武长鹏)

 

 

来源:安徽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